2012/08/05

新生Orientation

昨天去了參加中大MA的Orientation。

起初有掙扎過要不要參加,因為天生自閉,實在不善長和陌生人交流ヾ(´ε`;)ゝ
但達達建議我去,左思右想,明白始終人類是群體生物(?),最終還是參加了~

Orientation下午2:30開始,地點在中大Esther Lee Building。
頭一個小時先由系主任簡介一些MA的基本資料,
然後由任教的老師介紹來年開的科目。

是說中大日研系的師資實在強勁,
系主任在耶魯畢業,其餘的老師有在東京大學和早稻田大學畢業的;
另外來年有一科是Japanese Philosophy,
由中大哲學系的老師任教。

介紹完科目後,到了我最怕的交流時間 (´Д`) =3 ハゥー
移動往隔鄰的課室,大約60個同學仔圍成一個大圓圈坐
(學生人數比我想像中多呢)
每人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有同學仔本科時都是讀日研,也有同學仔讀一些完全不相關的科目,
如電腦及Business;有剛剛大學畢業的,也有正在工作的,
但大部份同學都是喜歡日本,想要多一點了解這個國家而報這個課程,
作為一個日本瘋,能夠認識到這樣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仔,
實在很開心 (^_^)

介紹完畢是自由交流時間,幸好坐在我左右旁邊的女生都是單人匹馬報讀,
所以就三個人聊了起來,還交換了電話號碼~
她們兩個都已經出來工作,其中一個大學畢業了10年,另一個則6年,
都比我年輕呢 (^_^;;
後來又加入了兩個女生,兩人都是今年剛剛大學畢業 (^_^;;
除了我以外,其餘的四個同學仔都去過外國留學或Working holiday,
日本、韓國、法國、美國...
實在叫我太羡慕了!!

Orientation在五時左右結束,雖然做自我介紹時超緊張,
但還是慶幸有參加到這次活動。
除了認識到新同學仔,還可以跟老師見面,
知道多一點科目資料,報科時不用估估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上星期五放假,去中大拿了學生證~
要好好利用它的圖書館呢 (´▽`) ホ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